徐无鬼

为文且须放荡

风起洛阳真正结局:两个归藏凤

风起洛阳结局了但是留下疑点重重。

武大郎远远不是终极BOSS,他这个段位只能是替别人出来挡刀的。

武大郎不是归藏凤,他只是归藏凤的代言人,真正的归藏凤另有其人。

回顾剧情,不难发现,晋王和太子之争是很明显的,但两派之间,武大郎政治走位很迷,他算是晋王武慎行一手提拔,但除了最后一把略微陷害,他一直偏袒太子。

要说最后一把就栽点粮食给太子,总有点太小儿科了,不如说这栽赃是为了最后稳固太子的地位。因为武大郎完蛋,跟着吃瓜落的是明着推他的晋王老武。

太子才是真正的归藏凤,但他不是幕后主谋,武大郎谋划这一切都是为了太子上位。

太子曾经做过皇帝,被废掉贬走,又被接回来当窝囊太子。说他是归藏凤本凤才比较合理。


但是,剧中还有一个关键伏笔,疯老头逍遥子说,他们要的归藏凤不是我的归藏凤。

这话什么意思?明摆着,有两个归藏凤。

逍遥子认一个,掌春使和武大郎认另一个。所以掌春使背叛了逍遥子。

那逍遥子认的归藏凤是谁呢?这就有意思了,因为这个人在剧中根本没出现,但种种迹象表明,这个归藏凤必与东川王有关。

东川王曾经说过安白檀的父亲舍命救过他们父子,这是唯一一次提到东川王的父亲。

而疯老头的归藏凤指的就是东川王父子。


首先,逍遥子被抓是因为五年前春秋道刺杀回京的太子,也就是小饼子兄弟团灭那次。

逍遥子为什么要指使刺杀太子?剧中完全没有交代原因,只能是因为当时太子回京严重威胁到了他认的归藏凤。

东川王是圣人的亲孙子,但又显然不是太子的儿子,他的父亲就只能是太子的兄弟。别看晋王老武嘚嘚瑟瑟,但焕相一语中的,你不是圣人亲生骨肉。

所以,相比晋王老武,东川王的父亲才是真正可以与太子一争的人物,而且他的经历也可以称得上归藏凤。


好了,说到这里我实在绷不住了,简单说吧,逍遥子认的是李旦,掌春使和武大郎认的是李显。

无论是谁掌权,春秋道的主要目的都是一个,推翻武氏,恢复李唐(也就是剧中说的天道啊秩序啊),只不过恢复李唐的人选不同而已。

逍遥子之所以认李旦,可能因为李旦的靠山是裴炎,逍遥子一把年纪,有可能当年跟裴炎的冤案有关系。最后李旦也给裴炎平了反。

再大胆一点,逍遥子就是大难不死的裴炎本人也有可能。

至于百里宽郎和武大郎,应该纯属愤青,他们要天道秩序,那按儒家那一套李旦当然越不过李显。又或者完全出于春秋道内讧。


根据以上分析,现在这个结局就很好解释了,高秉烛说要继续守护神都,说明事情远远还没结束。但很可惜,接下来不是小饼子能控制的了。

太子方面的计划没有结束,最后终于发动政变推翻了圣人,武大郎获释,改名武三思(bushi,开始了他的荣华富贵和新一轮谋朝篡位。

春秋道掌秋使就是小饼子一直在找的妹妹阿昙,她手下的春秋道最后归了小饼子。

最后小饼子带领新春秋道,配合东川王,经历了一系列阴谋政变之后,把东川王送上了皇位。

归藏凤出天下倾。


以上内容全是货真价实的胡扯,博君一笑,尴尬无比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